浙江名牌、高新技术企业
4006-360-390

国家电网助力“煤改电” 空气能迎黄金发展期

发布时间:2023-09-13 09:53:33

点击量:

近年来,“煤改电”项目发展如火如荼,不仅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我国最大的能源央企——国家电网公司在推动北方清洁能源改造中也功不可没。2016年出台促进了新能源发展20条措施,2017年初编制了《国家电网公司促进新能源发展白皮书》,积极实施清洁替代,多措并举提升新能源并网、消纳水平,助推能源结构转变;大力实施电能替代,在推动北方地区清洁采暖、煤改电工程,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大气污染治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家电网助力“煤改电” 空气能迎黄金发展期

国家电网助力“煤改电” 空气能迎黄金发展期

    一是节能减排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北京每个采暖季可减少散煤燃烧2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05.8万吨、二氧化硫5.59万吨、氮氧化合物1.63万吨。二是农村供电能力显著提升。农村户均供电能力由1.5千瓦提升至9千瓦,可以充分满足北京农村实现全面电气化要求。三是探索出一条“煤改清洁能源”的最优道路。“煤改电”工程实施后,农村用能结构发生根本性转变,有效减少了以往燃煤取暖可能出现的煤气中毒、火灾等安全隐患,农民切身体会到电采暖清洁、安全、舒适、便捷等特性。同时,为电采暖设备产业发展带来了机遇,空气能热泵、储能式电暖气等电暖设备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仅2016年北京地区实施的“煤改电”工程所带来的市场价值就超过50亿元。

    “煤改电”用清洁能源来代替传统的燃煤,进而减少燃烧的消耗,达到减少煤炭污染、抑制地区空气污染的目的。这一政策让空气能热泵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空气能作为清洁能源,受到国家的重视以及消费者的热捧。业内专家表示,消费者选择绿色、环保、健康的空气能产品已成为一种必然趋势,空气能行业也即将随着低碳节能风潮迎来黄金发展期。在此背景下,实力雄厚的空气能专业领军品牌企业更成为投资商们普遍关注的对象。

    随着“煤改电”政策的不断深入,各地补贴方案一一推出,国家电网多措并举支持,全国各地已经进入清洁能源时代,空气能的春天来了。同益空气能将以专业的态度、领先的技术顺应时代步伐,跟上国家政策的脚步,为广大客户带来高效、节能、环保新体验!

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分享到: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