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名牌、高新技术企业
4006-360-390

浙江、福建力推“电能替代” 空气能热泵又一“蓝海市场”

发布时间:2023-07-20 11:22:12

点击量:

近年来,“煤改电”进行得如火如荼,空气能热泵设备获得了广泛关注。不过,面对热火朝天的热泵采暖大潮,也有一些行业外的旁观者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除了‘煤改电’,空气能热泵可以在其他领域推广使用么?”

浙江、福建力推“电能替代” 空气能热泵又一“蓝海市场”

    答案是肯定的。日前,厦门公布了《关于印发厦门市电能替代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明确表示,厦门的电能替代工作将围绕6方面进行:拓展交通领域电能替代、推广建筑领域电能替代、创新农业领域电能替代、积极推进工业领域电能替代、开展"共享电气化"主题活动、建设电能替代试点片区及项目。

    而厦门市实行“推广建筑领域电能替代”的方针是——“在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中推广应用热泵、电蓄能空调、分散电取暖、蓄热电锅炉。”第一句话,就点明了空气能热泵在电能替代中的重要地位。

    纵观全国,出台了建筑领域电能替代政策,大规模用空气能热泵进行电能替代的地区,并非只有厦门。浙江省温州市,早在2015年就提出了要“实施电能替代,建设美丽温州”;吉林省也在今年提出了“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的新要求。

    空气能行业专家表示:当今社会,城市现代化进程在加快。各种大型工厂、综合性体育馆以及商业写字楼不断拔地而起。建筑物大量使用燃油、煤炭等能源,整体耗能过高,已经成为了困扰许多城市的共性问题。因此,建筑领域电能替代可以说势在必行,是未来趋势所在。而空气能热泵作为已经在“煤改电”中得到认可的节能产品,同样将在建筑领域的电能替代上发挥重要的作用。继“煤改电”之后,建筑领域电能替代将成为诸多空气能企业的又一个角逐之地。

版权归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分享到:  

返 回